close

我們生活在各種比較之中

在孩童時期,我們只為了體驗各種事情

但越長大,我們只知道比較各種事情

而我卻無法拋開這種比較

痛苦是來自於別人的比較,而我們則用自己的比較對抗

這是價值觀戰爭的時代

每個人都要證明自己的價值觀是對的

我從小立志想成為偉大的人

但我似乎正朝向一個廢人...

我不想跟別人一樣,也不想跟別人想像的各種庸俗的人一樣

我不想變成社會上99%存在的膚淺之人

這是我小時候一直持有的目標

也就造就了我非常孤寂的性格

長大後, 這樣的一個性格到了20歲以上似乎只會成為一個別人眼中的廢人...

我不會是個菁英...只能力求想法上的標新立異, 依然如此

但生命是美好的

因為我活著可以做各種美好的事

人活著痛苦都是被自己的某些堅持給逼的

但是我還是得在社會上生存

我還是要工作

而工作就是各種比較的極致

我必須在老闆的價值觀下排在前面

我必須在各種比較下贏過別人,才能錄取

這就是社會化的開始...

我必須迎合上位者的價值觀

而99%的人都善於此道...我能怎麼辦...

在高度競爭下,大家都越來越強,而我只能比他們更強

唸書大家都考99分,我只能考100分...

工作證照大家都拿500個,我只能拿1000個

這就是比較啊... 我們活在比較之中

只要有各種評鑑制度,我們就要被比較

為何社會越進步,我們活的越痛苦??

不是活著只要吃的飽就好嗎

為什麼不叫那些捕魚養牛種田的把食物發一發就好?

我們就能做各種我們想要做的事情,完全自由的活著  多好

但是他們不願意...我們只能做別的事情跟他們交換

這就是市場機制...

而要創造金錢流動,我們就必須做有價值的事情

只能做贏的過別人的事情才能換到錢

所以大家都想贏過別人,儘管大家都很強,還是得要更強

才能被認為對社會有貢獻而領到錢...

所以金錢流動是越多越好

假如老闆很慷慨,我隨便做個事情都能領到100萬

而我隨便把錢花光,大家花錢也很慷慨, 老板很快賺回本

就可以良性循環

但是這是個越來越吝嗇的社會

我們被逼的一定要很強,獲得上司賞識,才能拿到錢

大家都在比強

那既然大家都很強,為什麼不自己去捕魚種田自己向大自然獲取食物呢

既然我們都比原始人強,應該是有能力阿

因為我們買比較快...

也就是我們貪圖方便,而這方便就是第一級產業的利基

它們利用我們貪圖方便的心態,賺我們的錢

也就是我們越貪圖方便,他們就可以賣越貴

但是為什麼食物都還是很便宜呢

因為他們同業眾多,競爭激烈,只要還能養活自己的程度,就會降價

但是因為現代技術太發達,向大自然補食的能力太強

所以他們那些能補很多魚,種很多田的人就能降到底價

但是因此那些有能力補食的人,就會拼命補食,造成生態浩劫

因為我們最終都要向大自然乞食,以致於任何汙染環境的事都是不智的

那些污染環境可以賺大錢的企業,造成生產食物的代價變高,價格上漲,最終連累到自己

但是大企業賺的錢比較多,先犧牲的就是普通老百姓

所以我們人是會害死自己的

而因為農產品的價格低

維持生活所需的生活費的降低

造成企業也可以盡情的降低薪水

只要還活的了,我們就會去應徵

而假如產品賣不出去,就賣到富裕的國外,只要產品夠好

所以內需結構良好的外國,就可以買他們認為最好的產品,而我們只能當窮光蛋

這就是企業凌駕勞工

而我們如果創業可以得到更高利益,我們可以選擇創業

但是利益都被大企業奪去了,人的效率實在太高

如果我們沒辦法做的比大企業好,就只能乖乖當勞工

這就是我的處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gat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